果子很甜

犹豫总会败北,爱我果子永不后悔

【水调歌头|14:00】幸存者


上一棒@不如好好睡觉 

下一棒@誰又得了蒹葭👉(不全看置顶) 





        倾城春色,终只是繁华过往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郁达夫
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幸存者,指在某个有危险的事变之后仍然存在或生存的人,但古往今来,幸存者好像是个魔咒一样,一直折磨着所谓的幸存者。


       肖战立了功,但他失去了他的爱人。


      他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爱人为了救自己而被俘虏,他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。“阿战,活下来,我爱你。”


      院子里种的向日葵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肖战坐在轮椅上,他其实已经分不清这一切到底是他想象的幻境还是现实,他附身摸了摸向日葵,嘴里小声念叨,“博,如果你看得见,你一定很喜欢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硝烟的战场上,王一博趴在地上灵敏的躲避敌人的子弹,摸着耳机对肖战说。“阿战,如果我能回去,我一定要一个终满向日葵的院子。”


       肖战趴在举高点上,倍镜对着敌人的头又是一枪,疑惑问他“为什么?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因为向日葵一辈子向着太阳。”就像我一辈子都像着你一样,王一博笑了笑,最后半句没说,“集中精力,别死掉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切,你还是先保护好你自己吧,小菜鸡。”肖战不屑的切了一声,倍镜对准敌人的脑袋一枪下去。


       手榴弹从空中划过一道弧线,砰的一声在地上炸开,尘土飞扬,战场上到处是谩骂的声音,好像着才能缓解战士们愤怒的心情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爸爸。”屋子里传来了一个约摸二十多岁的男声,他走出来,上前拖动着轮椅,“怎么又在看向日葵啊,今天天气很好,我们去外面逛逛好不好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念念啊,你说一博会不会怪我没有去陪他呢?”肖战发着愣的继续看着向日葵,“念念,你知道他为什么喜欢向日葵嘛?他一直都没有告诉我,你知道是什么意思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爸,都多少年了,别在想了,而且我也没有见过你口中的一博,我怎么知道他是什么样子的人啊。 ”念念有些不解,从他记事起就能听见一博这个名字,他不明白为什么爸爸对他执念那么深,只是有时候听旁人说,那个男人为了救爸爸被俘虏了,然后死在了爸爸的面前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肖战没有说话,叹了一口气,“不去了,回屋子里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念念没有说话,只好静静的把肖战推回屋子里,然后离开了屋子,近几年肖战的身子越来越不好了,PTSD越来越严重,有时候听见一些声音就能激动起来,好似又回归了战场上。


       “阿战,我对你好像有意思,你能不能跟我谈个恋爱?”王一博站在肖战的面前,仰头看着他,眼睛盯着他的眼睛说。


      肖战看着他的眼睛,没有说话,只是静静的看着,迎面而来的王一博在肖战的嘴唇上落下一个吻,“我就知道,你也喜欢我。”


       王一博刚要离开那个吻,肖战又一把拉了回来,这次的吻加深了,混合着烟草还有尘土的味道,肖战搂着王一博的腰往上提,静静的品尝这个吻。


       许久放开了王一博,“嗯,喜欢你。”


      王一博笑了,笑的很开心,还有一个星期,他们就能回家了,就可以好好生活了。


       那一个晚上,王一博跟肖战说了好多好多,说他想领养一个孩子,想种把院子里种满向日葵,想跟肖战回家。


       但天好像就是不想他们安稳,第二天的时候肖战被俘虏了,他是队里最好的狙击手,敌队也清楚这一点所以一直没有杀了肖战,只是俘虏之后一直折磨他,希望他为他们所用。


     肖战死死的盯着行刑的人,红着眼睛看着他,“呸!狗屁东西,你跪下来求爷爷,爷我都不会搭理你!!”


       被折磨了一个星期的肖战,在行刑的时候从来没有喊过疼,只是有时候朝着他们骂两句畜生,牲口。


       骨头一遍又一遍的被折断,又一遍遍的接回去,这疼痛好几次让肖战差点晕过去,但他坚持从不屈服。


      可王一博来了,肖战愣住了,他看见王一博的右腿血肉模糊,隐隐约约还能看见骨架,身体上几乎没有一处是好的。


       王一博看见肖战的时候,好像松了一口气一样,对肖战笑了一下,他们两个被关在同一间房子里,“阿战,还好,还好还能见见你。”王一博奄奄一息的跟肖战说。


      “你怎么可能被俘虏?副队人呢?!他怎么可能让你被俘虏?!”肖战眼睛看着王一博的样子,眼眶有些湿润,嗓音都是沙哑的。


      “阿战,我以为我再也见不到你了,阿战,我好想你。”王一博拖着半残的身体往肖战身边靠,“阿战,我好想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肖战的眼泪从脸旁划过刺的伤口生疼生疼的,被行刑的时候,他没感情,被侮辱的时候,他狠狠的骂回去,但王一博说他想他了,他就好难受好难受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也好想你。”肖战捏了捏王一博的手,侧身吻在了王一博的唇上,带着血腥的气息。


       分开时候王一博说,“真好,你还能吻我,阿战,我好想跟你回家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肖战的眼泪控制不住的往下流,他捏着王一博的手说“我一定带你回家,你坚持住好不好?博,你坚持住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阿战,活下来,我爱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肖战又回过神来,看着桌子上他和王一博的唯一一张合照,摸了又摸,他搂在怀里,轻声说,“博,我好想你,真的好想好想。”


       他们一起经历过生死,一起在泥潭中打过滚,一起在溪水里嬉笑打闹过,他们是最了解彼此的。


       肖战被救出来的时候,已经不会说话了,两条腿已经走不了路了,他只是跟副队一遍又一遍的说,“帮帮我,求求你帮帮我,博还在,我要带他回家,帮帮我,我求求你了!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可是过了那么久了,一博的尸体早就不知道被扔到拿个犄角旮旯里了,肖战绝望的拉着副队的衣服,有些愤怒的吼着“为什么!为什么!为什么!我们只不过是想平安回家,为什么怎么简单的事情都做不到!!!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!!!为什么连他的尸体都不还给我!!!”肖战已经分不清面前的是谁了,最后他晕了过去。


      现在从抽屉里拿出了一把锋利的小刀,他朝着手腕狠狠的割了下去,“对不起啊,博,我已经做到了,活下去,可是没有好好活下去,因为没有你,博,我来陪你好不好?”


     意识渐渐的越来越模糊不清了,他突然又看见王一博了,看见跟他一起并肩作战的队友了,看见一切的美好了,肖战伸出手摸了摸一博的脸。


      “一博,我好想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一博,对不起我没有带你回家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一博,你别怪我好不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一博,我真的太想你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一博,我真的好爱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一博,我来陪你了。”

评论(19)

热度(16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