果子很甜

犹豫总会败北,爱我果子永不后悔

【战山/羡忘.创世】枯萎玫瑰



   主办方:@战山羡忘联文活动总部 


    上一棒:@有生之年. 


    下一棒:@温吞 


    抽中主题:以丑为美



一文完



     肖战很自卑,他觉得自己很丑,他从小就不招人喜欢,因为他丑,可他很乐观,无论什么事情都能笑着面对,别人都说,天秤座都生的好看,可偏偏肖战不长的让人喜欢。


      独来独往在十七岁的年纪,在别人看来就是异类,没有人和肖战做朋友,所以通常下午下课去食堂的那段路肖战都是一个人的,他一般不去食堂,他会带水和面包去学校的天台,他喜欢一个人在那里看夕阳,看着太阳一点点的落下,世界满满的从金黄色变成银色,月亮再一点点的升起。


       他享受孤独,一个人的世界在他觉得没什么不好的,但他有时候也会羡慕别人有朋友,自己却没有。


     可能是上天看他满目疮痍,在他十七岁的时候赐给他了一道灰暗色的亮色,王一博出现在了肖战的十七岁里。


      或许两个不温暖的人靠在一起就会温暖很多,即使那一点点的温暖是存在于两个人都在的情况下。


        肖战遇见王一博的那一天,他逃了晚自习,他跑到天台想一个人静静,因为在那之前,他真的被惹生气了,他在天台唱的歌被人录下来传开了,原本是个很好的事情,可就偏偏知道是肖战唱的都觉得嫌弃。


      肖战看着周围的人觉得恶心觉得心寒。


      他跑到天台,结果借着月光看见有个人戴着耳机在跳舞,完全没有注意到肖战的到来,肖战就静静的看着他跳完,每个动作都是完美,他看的入了迷。


       等王一博跳完之后才发现肖战站在旁边,他被吓了一跳,慌慌张张的满脸通红的对肖战鞠了个躬说,“对不起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你做错了什么?为什么要说对不起。”肖战不解的问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....我...”王一博结结巴巴的,也说不出来一个所以然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跳的很好,为什么不去参加社团,最近不是有个街舞表演吗?”肖战问。


       “他们不要我,说我跳的话会没有人看。”王一博有些沮丧的说。
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会呢,以后来天台吧,跳给我一个人看。”肖战看着王一博,他从王一博身上看见了自己的影子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....你会不会嫌弃我丑.....?”王一博紧张的问。


      “不会。”


      王一博借着月光看不清肖战的脸,只隐隐约约的看清了肖战的嘴巴有一颗痣。


      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       “我叫肖战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我叫王一博,很高兴认识你。”



      自那之后,每天天黑的时候王一博都在那里跳舞,肖战借着月光看着王一博跳,等王一博跳完还会鼓掌。


      相处了大概三个月,肖战把街舞的报名表带给王一博,可是乌漆嘛黑的王一博什么也看不见,肖战只让他回去再看。


       “一博啊,你以后一定会成为一个很优秀的舞者,我说的!”肖战拍了拍王一博的头,转头自己走了。


       留王一博在原地,对着肖战的背影说,“会的,你也会成为很优秀的歌手。”


     王一博回家把肖战递给他的纸拿了出来,是一张街舞报名表,他笑了笑,他想都没想就填了,他也想让肖战在大舞台上看见他,也想以后赚大钱让肖战在世界的舞台上唱歌,他唱歌,他跳舞。


       王一博掏出手机给肖战发消息,只有简短的一句话,我报了。


     那边的肖战看着王一博发的消息,笑了笑,他知道,王一博会报的。


     比赛的那天,王一博从来没想到原来这个世界那么看脸,明明是他跳的最好,裁判都给了他高分,结果一个制作人挥挥手,让王一博的分没有第一名高,冠军给了别人。


      王一博沮丧,他不明白,他不理解,为什么会变成这样,他跑到天台给肖战打电话,哭腔让肖战有些慌张,他跑到天台找王一博。


      坐在王一博的旁边,一直陪着他,陪他坐了很久,才缓缓开口


       “一博啊,我从来都是孤独一个人,自从遇见你之后我就不再是一个人了,我有时候就在想那些所谓的正常人定义是什么呢?什么是丑什么是美,为什么长得符合大众那就是美,不符合大众就是丑,你说会不会有个平行世界,我在那里是个大明星,所有人都爱我,所以都觉得我好看呢?”肖战坐在小石阶上,看着月亮,他想起当时的那个场景眼眶还是会红,还是会觉得委屈。


      “或许在那个平行世界,你和我都是很优秀的人,我们两个也肯定是互相陪伴,一博不要气馁,再变得强一点,让那些人闭嘴,让些人无话可说,一博别伤心,在我心里,你永远是第一。”王一博听完之后,鼻子酸酸的,有些哽咽,他靠在肖战的肩膀上。


     “哥,我们以后一定会很有名的的!”

 

   

   王一博表白了,他们在一起了,在教室的时候他们是同学,在天台那就是情侣。


    在每个月光皎洁的时候,王一博在天台一遍又一遍的练习舞蹈,肖战则在旁边默默的守护他,有时候还是哼着歌。


      “主唱大人,你觉得我这支舞跳的怎么样呢?”王一博跳完之后蹦跶的跑到肖战身边,“以后我会站在大舞台跳舞的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好,那我就等着我们一博站在大舞台上跳舞,那我肯定会很骄傲。”肖战说着吻了上去,夜晚的冷空气里带着一丝甜。


      但他们的爱只能生存在那个小天台上,下了天台,他只能是王一博,他也只能是肖战。


      冷空气降临的时候,肖战喜欢带个保温杯在身边,里面装着冰糖雪梨,止咳的,给他的小朋友带的,小朋友总是咳嗽,特别是跳完舞蹈的时候,咳嗽的特别厉害。


      又不肯吃药,所以自己变着法给他做,一会儿是冰糖雪梨,一会儿是梨膏糖,就为了能让他好受一点。


       一开始身边的人没在意,但久而久之,肖战带的东西第二天就会在王一博的身上发现,这让身边人都觉得奇怪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天之前带头欺负肖战的人跟着肖战来到天台,惊讶的发现肖战王一博竟然在接吻,偷偷摸摸的拿着手机拍下了一张,虽然很模糊但足矣看清楚那是两个男人。


      第二天,照片便被传开了,从惊讶变成了恶心,各种肮脏恶心的话扑面而来。


      “这也太恶心了吧,还是两个男人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心理变态吧?”


      “远离一点,别被传染了。”


     “怎么会那么恶心,还是我们班的。”


     “这种人滚出学校吧,来这里恶心人吗?”


     “长得那样也就算了,还有这种癖好。”

  

     “让他们两个滚出去好吗?真倒我胃口。”


      一句又一句的脏话在王一博的桌子上写着,他看着那些话,强忍着眼泪,死死的咬住嘴唇,他恨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他有些不知所措,他不知道怎么走到办公室的,也不知道妈妈是什么时候来的,他更加不清楚为什么自己的一切都要被如此对待。


      肖战被叫了家长,这件事闹得很大,不仅仅是早恋,而且还是两个男生被拍下来放到了网上。


     “肖战,你告诉妈妈,这是真的吗?这是真的吗?!”肖妈妈不敢相信的看着眼前的这个儿子。“你知不知道这样是要遭雷劈的啊,我的阿战啊。”


      肖妈妈不过就是一个普通的家庭主妇,她不敢相信在电视剧里发生的情节竟然出现在了儿子身上,她恨。


     “你现在就去给我分手,快点,不分手你别来见我!”肖妈妈说着一边打肖战。


     肖战不说话,他沉默着,不知道该怎么说,直到看见王一博被拉了进来,他开始质疑这一切,这个世界为什么总是那么残忍。


    他活了十七年,他从来没有恨过什么,他长得不讨喜,那就性格讨喜些吧,他说话总是那么温温柔柔的,他喜欢唱歌,但是没有一个人支持他,他们说歌手建立在好看上面,所以他躲起来偷偷唱,但是为什么现在连喜欢一个人的权利都没有呢?


       王一博和肖战站在办公室里,一群老师和两个家长在审问他们,他们两个都沉默不语。


      “你们两个到底怎么想的!到底想干嘛?”


     “我真搞不懂你们两个,现在学习最重要!”


       “你们以后给我分开!别给我见面。”


      “肖战你出来一下,阿姨想跟你聊聊。”王妈妈在旁边看了半天,他把肖战叫了出去。


      “肖战,阿姨知道你是好孩子,你能告诉阿姨,你为什么喜欢一博嘛?”王妈妈没有咄咄逼人的语气,仿佛这只是一次正常交流。


      “他的坚持不懈,他不认输,他的哪一点都让我喜欢。”肖战说。


       “那你爱他吗?”


      “爱。”


     “肖战,爱能坚持多久?一旦没了爱,那就什么都没有了,你和一博现在还小,没有关系,因为青春就是这样,肆无忌惮,但是在别人怎么看,说你们是同性恋说你们真恶心,说你们各种,一博从小因为相貌因为不会说话吃了很多苦,你忍心看他在走错吗?一博马上就要进总决赛了,要是这个时候爆出来说街舞选手里面有一个同性恋,你觉得主办方那边会怎么样对待一博?我想你也不愿意看见一博努力了那么久的事情,因为你,发展成这样吧?”王妈妈的语气很平淡,但却比咄咄逼人的样子更加让肖战感到不知所措。



     王妈妈说得对,没有了爱就什么都没有了,他对自己有信心吗?或者他对一博有这个信心吗?


      总还是要有一个人低头的,那就人他来做这个罪人吧。


    

     当天晚上肖战就约王一博见面,王一博以为肖战会告诉他,一直坚持就一定会让家里人接受的,等到了天台的时候,他没看见人,只看见落在台阶上的一封信,上面画着以肖战视角里在月光下跳舞的王一博。


      明信片后面只写了一句话。


      “I am willing to be your only audience and love you forever.”

      我愿意做你唯一的观众,永远爱你。


      不再是以情侣的身份,只是观众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评论(21)

热度(11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